May 2, 2009

4th Day in Amsterdam


今天我们又要搬了,会住在距离市区15分钟车程的一家酒店。没办法,因为是旺季,太迟订了,唯有住远一点。还好就在车站对面,可是那个女的receptionist(应该是亚洲人)实在没礼貌得令人讨厌,非常欠扁的嘴脸。他们会去Keukenhof Garden, 我因为买了Holland Pass,今天自己会去Madame Tussaud蜡像馆和Rijksmuseum国立博物馆。 从酒店出去时发现了对面有本地的市集(local market),於是走去逛逛。竟然有意外收获,发现了一些便宜又特别的东西。我最喜欢逛当地的市集了,一方面可以看看当地人生活的方式和食物,一方面像寻宝一样可以发现新大陆。


过后就往Madame Tussaud蜡像馆出发了。去到Dam Square看到有人在卖艺。

扮海盗的

Batman说我没赏钱不给拍照。:-s


来到了门口,发现有长长的人龙,赶紧把我的票给门口的员工看,他就让我插队了,还好买了pass。进到去第一个迎接我的是美国总统Obama,可是可恶的是只能由他们替你照相,不能用我的相机照。因为后来要跟他买,所以我虽然拥抱过Obama可是却没有和他的合照。:)



首先先来一趟荷兰的历史之旅,

可以看到很多维妙维肖的古代人物。

再来就是政治人物了,




国家主席和总统 (其实我不喜欢他的:p)


宗教人物,教王保罗

还有Princess Diana,站在她旁边像个小粉丝。

本来还以为红衣的是工作人员,原来也是个假人呢。


接下来就是星光奕奕,大牌明星任你拍。

猫王和我一起唱歌
和David Beckham,哨牙仔一起运动


Call me Bond, James Bond

Celebrity couple

终于见到Van Gogh的真人了,不过是蜡像
Monalisa的蜡像加上一个相框
参观完蜡像馆后,就去寻找影片博物馆(Film museum)。经过这里有人在奏乐,坐在树下休息,看着白花被风吹得到处飘扬,感觉好舒服。

好不容易走了蛮远的路,来到了一个教堂前,碰巧遇到一个婚礼在进行中,感觉好浪漫。



原来博物馆就在对面的VondelPark里。很多人在外面的露天咖啡厅喝咖啡,真悠闲。可是博物馆竟然没展览没东西看。


於是就往下一站,Rijksmuseum 国立博物馆。阿姆斯特丹因为拥有许多博物馆,而享有「博物馆之都」的美誉。Rijksmuseum 是荷兰在历史与艺术方面最大的博物馆,里面多是收集了的收藏品包括著名画家Rembrandt、Vermeer、Frans Hals、Jan Steen等人的经典作品以及代尔夫特陶器、银器、家具、武器、印刷品、船模型、佛像等数量众多的文物和艺术品。 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胃不舒服起来,可能是午餐吃的汉堡吧。


可爱的门铃


又回到了Dam Square,有小丑表演。



其他人也从花园回来了,於是和他们会合一起到西教堂那里一间出名的Pancake House吃晚餐。里面客满,门口还有人在排着队,还好有订位。可是等着等着,竟然等了一个小时还没动静,我的胃也越来越痛。天呀,那天Loo在这里吃了胃痛,今天竟然轮到我在这里历史重演。难道是八字相冲?看着他们点的不同口味的美味pancake,我一点胃口也没有,恨不得快点离开。回到酒店也只喝杯milo吃药就睡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